深夜潛水遭洋流拉離岸際 男手電筒閃亮光救命 - 複製

2016-11-17 02:46


2016-11-1613:54

〔記者吳昇儒/新北報導〕36歲廖姓男子與友人昨日晚間前往東北角海域潛水,大約10點30分廖男的友人爬上岸向岸巡人員求援指稱廖男遭洋流帶走,在海中漂浮。岸巡人員轉報消防局並同步通知澳底海巡隊及空中勤務總隊支援。茫茫大海中廖男裝備上的手電筒引來直升機注意並定位,交由海巡艇將他順利救上岸。

廖男與友人昨日晚間9時許,前往軟絲公園潛水,同行的友人突然間發現廖男離開視線,趕緊上岸前往安檢所求援。

廖男向海巡人員表示,洋流是往貢寮方向移動,身上有帶手電筒,雖然裝備齊全,但仍擔心他有危險,請派人救援。

岸巡人員立刻通知洋巡總局澳底海巡隊及新北市消防局、空中勤務總隊支援,廖男在海面漂浮時,擔心手電筒沒電,改成間歇性閃燈,直到今日凌晨2時許,空勤總隊直升機在海中鎖定位置,請巡防艇前往救人,順利將廖男救起。

救護人員初步檢視,廖男意識清醒沒有任何外傷及嗆水情形,不須送醫,請廖男的友人送他返家。